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开展“119”消防演练 增强消防安全观念

作者:保卫科 陈锋 文/图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为了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使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培养消防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12月15日下午,保卫科开展了“119”消防安全灭火演练。

消防演习正式开始,首先由苏斌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告知大家在使用前要将筒体上下颠动几次,使干粉松动,这样喷射效果会更好。在喷射时,应站在火源的上风方向对着火焰的根部平射。随后,同学们按照老师介绍的灭火器正确使用步骤和方法展开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实操演练活动,使同学们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自救。同时,实操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激发同学们参与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热情,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图片一

现场图片二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