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职业学院组织收看“师德师风”系列直播讲座

作者:职业学院 黄玲玲 文/图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学校的要求,6月23日下午2:00,职业学院组织30多名教职员工在明德楼902会议室和各办公室同步收看“师德师风”系列直播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爱是教育的灵魂”,由全国“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曲建武教授主讲。他以自己30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以及丰富的案例,讲述了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他和学生亦师亦友,家访足迹踏遍祖国18个省份;他爱用微信“谈心”,200万字聊天记录是他与学生的温情日记;从辅导员到副厅长再到辅导员,兜兜转转大半辈子,只为那份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老教授以自己的高风亮节践行“六要”,筑魂育人,无愧“时代楷模”的称号。

讲座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同为教育者,愿以曲老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

会议室集中收看

办公室收看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