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携爱同行--职业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作者:文/赖海昌 图/熊晟罡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2020年秋季学期陆续开学复课,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管理班级的能力和自身的业务水平,9月17日下午,职业学院在博厚楼新阶梯教室组织召开全体辅导员及18级、19级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各系书记及学生管理团队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生科科长汪媚首先就近期18级、19级中职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解释说明,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中职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毕业生工作、资助及求职创业补贴等相关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把控;希望全体18级班主任再次为参加学考的学生加油鼓劲,关爱关心学生考前状态,及时疏导学生考前压力,与学生共进退,全力以赴打赢疫情中的学考战役。

副院长陈伟雄作总结发言,他对全体班主任及学生管理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后续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班主任继续崩紧疫情防控的神经,虽然目前整体防控形势较好,但是不可放松,不可麻痹,必须全力按照相关要求执行;二是希望大家继续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当前学院学生管理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班主任们需学会自我调适,自我解压,及时疏导,同时更进一步关心关爱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和心理健康;三是希望全体学生管理人员要做到四个“勤”:勤于观察、勤于思考、勤于学习、勤于深入学生的生活实际。

此次交流会还为班主任们精心准备了贴心“礼物”——解压笔记本和学习书籍《做一个优秀的中职班主任》《班主任微创意--59招让班级脑洞大开》。交流会既增进了班主任和学生管理团队成员的感情,又是一次良好的交流契机,为大家创新工作、提升自我,再创班级管理新佳绩提供了新思路,新思考。

                                    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现场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