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展通报

作者:职业学院 刘艳/文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职业学院于2020年6月获得教育部第三批1+X相关职业工种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共有5个工种、7个等级证书,对接4家公司,基本涵盖职业学院主干专业。

获得试点院校后,职业学院积极关注福建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和政策,在试点管理平台下载等级标准,各专业科对照工种等级标准和现有设备,提出建设办法,并及时提交周报。

截止目前已经开展工作如下:

1.成立以池毅、吴宁晖为组长的1+X证书试点领导小组和六个专项建设团队。

2.组织师资培训。参加华中数控公司举办的1+X数控车铣加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中级)第二期师资(线上)培训会;参加2020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时代杯“我是城轨好讲师”培训和竞赛;参加中国中车大学组织的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师资培训班,学习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初级)相关证书标准及站点建设方案。

3.修订福建铁路机电学校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纳入相关证书教学和实训课程及考证计划。

4.筹措资金,为完善证书试点考证条件做准备。省财政厅下拨“2020年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专项资金”,其中“1+X“证书制度试点补助118万,经研究,职业学院拟将专项资金用于城市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建设,对接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和乘务职业技能证书。

5.数控车铣加工职业技能证书在试点院校平台已显示“审核通过”状态。武汉华中数控有限公司派技术人员到校进行指导,提出设备升级改造方案,并已发文将我校列为首批考核点建设意向名单。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