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职业学院20级新生军训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文/赖海昌 图/熊晟罡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10月28日上午,职业学院2020级中高职新生国防教育社会实践暨军训成果汇报总结表彰大会在福清龙翔国防教育基地隆重举行。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宁晖、学院各科系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中高职新生参加大会。

训练场上,红旗招展迎风飘,18支训练营队统一着装,整齐列队,整装待发。军训成果汇报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在20级运营2班肖静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手握拳头,面对国旗,以铿锵的语言向青春宣誓,向祖国宣誓,完成了特别意义的成人礼。

在分列式表演中,18支受阅方队英姿飒爽、步履坚定、口号嘹亮,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的检阅。在随后的军事科目汇报表演中,花样列队精彩纷呈,军体拳、擒敌拳表演动作干净利落,整齐划一,匍匐刀表演矫健敏捷,口号嘹亮,令人耳目一新的爱国题材手语操表演《国家》、《我和我的祖国》将全场同学的爱国热情点燃。表演中同学们精神抖擞,气势恢宏,展现了饱满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训练成效。随后,基地总教官丘茂煜宣读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与会领导为军训优秀学员和先进集体颁奖。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宁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参训人员的训练成果,高度评价了本次军事技能训练的育人效果,向国防教育基地的大力支持和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于律己,遵守规范,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二是要感受军人的爱国之情,涵养家国情怀,以军训为起点,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国家的理想,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三是学会珍惜,把军训期间的收获转化为拼搏的力量,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努力拼博、奋发进取,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四是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

今年,我校共有796名新生参加军训,学院与军训基地充分协商,多方调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院领导、各科系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与基地相关教辅人员点对点联系,默契配合、科学训练,在承训教官和所有参训学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军事技能训练任务,达成了预期的目标。

                                        分列式表演

                                      匍匐刀表演

                                   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颁奖

                                    吴宁晖书记总结发言

                                           检阅大会现场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