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体验铁路交通魅力,领略职教时代风采——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开展铁路设备体验活动

作者:职院学院 林舒俐/文 熊晟罡/图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11月12日,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围绕“人人出彩,技能强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推出“体验铁路交通魅力,领略职教时代风采”参观体验活动,全天开放铁道运输VR实训室、高铁沙盘实训室和铁路综合练功场等场所。

体验活动中,高铁沙盘实训场陈列了福厦线高铁沙盘和机车车辆模型,展示了福厦线收接发列车作业和铁路机车车辆发展史。铁道运输VR实训室将VR技术应用在铁道运输行业,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体验现场客运组织工作。铁路综合练功场开展的是一场印象深刻的“铁路手信号操展示”教学活动。活动当天吸引了大批校内师生参与观摩。

本次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一次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强化了铁路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工匠精神培育,鼓励广大铁路交通学子在职业教育的舞台上奋发进取,以熟练的专业技能成就出彩人生,以实际行动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图一 福厦线收接发列车作业展示

图二 铁路手信号操展示

图三 学生体验VR客运组织工作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