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召开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职业学院 林舒俐/文 卢艳冰/图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课程思政改革,11月16日下午,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召开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系书记高云主持会议,学院总支书记吴宁晖、副书记林都郁,系主任陈丽霜以及系部各教研组组长参与会议。

会上,高云和陈丽霜就系部思政教育融入系部党团建设、学生管理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各教研组组长结合自己教授课程的实际情况,将思政元素如何融入课堂教学的方法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同时对课程思政建设中的疑惑、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探讨。林都郁为系部教师介绍了“课程思政”命题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鼓励系部教师坚持“思政课”与“课思政”双管齐下,通过教育教学的互相配合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格局。

最后,吴宁晖在认真听取系部各代表发言之后,充分肯定了我系教师在课程思政教育建设方面的成就,他建议系部在思政教育建设上要做好顶层设计工作,要谋划、指导、评价课程思政的实施,确保课程思政全覆盖,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真正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系部书记高云主持会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都郁发言

学院总支书记吴宁晖发言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