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秀专业特色 展职教风采——职业学院2020年职业教育周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职业学院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高职业教育内涵质量,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11月9日-13日,职业学院各系结合专业特色,以“人人出彩 技能强国”为主题,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参观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校内师生观摩,取得良好的效果。

电气工程系的职教周活动共分为三项内容:一是展示系部电子专业的办学特点,并从实训安排、教育教学成果、学生技能大赛、学生升学等方面介绍电子专业的建设成效及亮点;二是安排学生参观技能大赛及实训期间电子专业学生的作品,通过极具专业特色的可编程旋转灯、声控灯、简易充电宝、圣诞树、心型流水灯等作品展现专业魅力;三是安排电烙铁焊接操作体验,让学生感受动手的快乐和电子专业的魅力。

机械工程系将机电、城轨车辆专业的部分核心课程以一体化教学的形式向全校开放展示。本次活动主要由“机械切削加工”、“CAD/CAM技术应用”、“制图测绘及3D打印”、“城轨车辆仿真检修”四个子活动组成。在各位指导老师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各班参与训练的同学们严守规范,认真操作,展现了扎实的技能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交通工程系推出“体验铁路交通魅力,领略职教时代风采”参观体验活动,全天开放铁道运输VR实训室、高铁沙盘实训室和铁路综合练功场等场所。体验活动中,高铁沙盘实训场陈列了福厦线高铁沙盘和机车车辆模型,展示了福厦线收接发列车作业和铁路机车车辆发展史。铁道运输VR实训室将VR技术应用在铁道运输行业,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体验现场客运组织工作。铁路综合练功场开展的是一场印象深刻的“铁路手信号操展示”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一次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工匠精神,鼓励广大学子在职业教育的舞台上奋发进取,以熟练的专业技能成就出彩人生,以实际行动助力强国建设。

电气工程系:电烙铁焊接操作体验

机械工程系:城轨车辆仿真检修

交通工程系:福厦线收接发列车作业展示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