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职业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评课活动

作者:职业学院 叶瑜辉/文 刘美玉/图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成效,学院党政领导多次带领公共管理系、教务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一线思政课堂听课观摩,了解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学开展情况。

12月21日,学院在明德楼902会议室组织召开中、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评课活动,学院副院长颜宁德、党总支副书记林都郁参加活动,活动由公共管理系主任戴庆荣主持。会上,德育教研组教师王颖平、赖海昌、叶瑜辉、谢一中、刘美玉分别就自己所授公开课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成效、教学反思等环节进行了阐释,与会人员结合听课情况进行探讨互评。

会上,颜宁德表示思想政治课是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对青年学生的个体成长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思政课也很难上,对授课教师的要求很高,希望学院思政教师重视教学手段的提升,合理利用各类网络教学资源,同时注重老中青结合,优势互补,组建优质思政教学团队,结合学校智慧教学平台实现优质教学资源整合利用。林都郁对学院思政教师的公开课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思政课教学要能够立足学生专业行业特色,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和现象具体分析引导,把课堂教学演绎得生动形象,不仅引发学生兴趣,还能显著提高授课效果和发挥思想政治课教育主阵地的积极作用。同时他对全体思政教师提出要求:一是提高对思政课的认识,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二是要求从系部、支部两个维度提升对思政课程的质量把控,系部应高要求严标准的从人才培养方案、思政课程安排、教材选用、规范听评课、集体备课等相关方面加强思政课程质量把控,支部应充分重视思政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和教师自身的思想教育,抓牢抓好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以确保思政课程教学质量。

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评课活动通过集体听课、评课、组内交流等形式,不断增强学院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充分展现了思政课堂的魅力,全体思政教师表示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提高学院思政课的教学水平和育人效果而努力。


图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