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艾滋病,你是局外人吗” ---我校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总务科 谢珍妹 文/图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为增强我校学生艾滋病防护意识,引导学生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11月12日下午,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在智慧教室举行了一场以“艾滋病,你是局外人吗”为主题的防艾讲座,此次讲座邀请福建省疾控预防控制中心潘蕴蛟副主任医师担任主讲,学校1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潘蕴蛟医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发病机制、发展历程、传播途径等知识,并重点介绍了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和应对措施。潘蕴蛟医师指出,艾滋病病毒可以通过血液,精液,母婴传播,若感染艾滋病病毒后,会有2-12周的窗口期,窗口期检测不到HIV抗体,但已经感染艾滋病病毒。目前性传播是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占全体艾滋病病人的95%。

潘医师从专业角度,呼吁同学们要把握交往尺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进行艾滋病检测,及时了解自己健康情况,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地认识艾滋病,用科学办法抵制艾滋病的侵袭。在讲座的最后,潘蕴蛟医生通过互动的方式为大家总结了艾滋病相关知识点,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青少年性教育要常抓不懈。这次讲座带领同学们走出艾滋病知识盲区和误区,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树立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远离疾病,健康成长!

图一 潘蕴蛟医师为同学们讲解艾滋病相关知识

图二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