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提高急救技能,做生命的有心人——机关党支部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办公室 林舒俐/文 谢珍妹/图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职业学院(福建铁路机电学校)机关党支部开展“提高急救技能,做生命的有心人”为主题的急救知识技能宣讲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向广大学生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大家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活动由机关党支部党员叶纯菁主讲,支部10名党员和21级部分班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为了提高支部党员急救技能水平,标准地为学生展示急救的技术手法,10月22日下午,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员叶纯菁、谢珍妹现场讲解和演示了心脏复苏、海姆立克、包扎等技术手法,并就活动当天的人员分工做了具体的安排。

活动当天,叶纯菁首先讲解心脏复苏的应急处理理论知识。在讲解完理论知识后,谢珍妹与林舒俐为现场参与者演示心脏复苏的技术手法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让现场参与者更直观地观察和学习操作技巧。紧接着,在两位党员现场演示后,现场邀请了1名学生进行实际操作。随后,叶纯菁为现场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常见的几种包扎方法,党员陈秀蓉、王明忠、林都郁、黄玲玲、杨江分别现场演示了几种急救方法的具体操作。最后,支部书记林都郁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党日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具体创新,是探索支部主题党日新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结束后,支部向现场的学生们征集了活动效果问卷,96.22%的同学对培训情况表示满意,94.34%的同学愿意继续参加相关内容的培训,培训整体反馈情况良好。

此次培训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和沉浸式地体验操作,让参加者得到更深层次的领悟,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践行教育系统“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图一 叶纯菁主讲急救知识

图二 党员现场演示心脏复苏术

图三 学生现场体验

图四 林都郁作活动总结

图五 活动现场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