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机械系 赖海昌 文/图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三提三效”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系部教育教学事业融合发展,6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支部联合车辆教研组在博远楼一楼城轨综合实训室开展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开展。一是安全操作讲解培训。安全培训上,支部书记赖海昌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福建开放大学2022年度安全工作要点》。二是车辆教研组教师、支委谢友奇就城轨综合实训室各大功能区域的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演示讲解。三是参观体验,支委谢友奇带领与会人员依次参观了城轨实训室站台模拟驾驶综合实训区、车辆模拟驾驶实训区、车辆部件模型实训区、车站控制室实训等场所;党员们按照地铁司机上车启动列车、自动驾驶、到站乘客上下车、手动驾驶、对标停车等实际岗位操作标准,体验了地铁司机的日常驾驶工作。最后,系主任何国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实训室是实践教学的重要场所,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及实践技能水平的主要基地,重视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和设备的安全操作及其重要,希望老师们可以树牢安全意识,提升技能水平,安全扎实做好实训教学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图一 安全操作讲解


图二 模拟驾驶体验

图三 活动合影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