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奉献青春热血,争做爱心青年”校园献血活动

作者:团委 周伟铭/文 罗雨欣 蔡鑫雨 余然敬/图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培养青年学子关爱生命、热心公益的良好道德品质,在世界献血日来临之际,我校于6月13日组织师生开展“奉献青春热血,争做爱心青年”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活动当日虽阴雨连绵,但丝毫没有挡住同学们献血的热情。下午1点,学生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早早就开始了准备工作,志愿者们热情认真的协助医生准备献血所需物品,学习此次献血活动中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大家分工配合,认真细致,为献血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完成准备工作后,志愿献血的同学们也陆续到来,活动正式开始。献血者们首先要进行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核查,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填写个人信息单及报名表,进行血型化验、血压测量等基本检测,最后再进入献血车,进行采血。

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配合医护人员,完成各环节工作,并细心提醒大家在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献血结束后,参与献血的同学会获得一份小礼品及献血证书,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不仅是因为得到了小礼品,更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会使更多患者得到救助。

在整个献血活动中,累计参与献血的师生共计39人,此次活动,无论是协助的志愿者们还是无私奉献的献血者们都怀着无比热情的心情参与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希望这次献血活动能给更多人带去生的希望,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此类活动当中去,以挽救更多的生命!

图一 献血现场

图二 医生进行体征检查

图三 学生们志愿献血

图四 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合影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