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构建平安校园

作者:保卫科 陈锋 文/图 时间:2023-05-14 点击数:

夏季即将来临,防汛工作刻不容缓。为做好学校防汛工作,增强师生防汛安全意识,切实掌握暴雨来临时的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师生的防汛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应急防汛抢险演练活动。

演练前,保卫科制定防汛应急疏散演练的实施方案,预设台风、强降雨直接冲进学生公寓,大量雨水漫灌进宿舍,学生被困公寓无法逃脱,严重威胁校园安全的紧急险情为处置场景,现场模拟突发灾情,进行了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各应急小组分工有序、迅速行动。防渗组及时设置现场安全警戒,沙袋整齐堆放在楼宇门口,防止雨水倒灌。转移学生组人员迅速按照指定路线引导学生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并对学生进行情绪安抚。整个演练过程共计半小时,各小组均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防汛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防汛意识和责任担当,检验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反应速度和应急预案的救灾实效,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汛情的能力,为平安度汛筑牢基础。

现场图片一

现场图片二

现场图片三

现场图片四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