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机关党支部赴三明尤溪开展支部立项活动

作者:办公室 林舒俐 文 谢珍妹 图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充分借鉴其他中职学校、地方文化场馆的文化建设思路,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2023年5月12日—5月13日,我校机关党支部结合支部立项活动,在校党总支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林都郁带领下,通过实地考察、交流研讨等形式,先后前往尤溪职业中专学校、朱子文化园开展了校园文化建设专题支部立项活动。

5月12日下午,林都郁一行深入尤溪职业中专学校,实地察看学校校园环境,参观了校史馆、闽中电商直播实训基地、车床实训室及车工、心理咨询室、食堂等场所。大家边看边拍照,对尤溪职业中专学校整洁的校园环境卫生、独具匠心的校园文化交口称赞。考察期间,双方召开了校园文化交流会,与会人员就校园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重点环节进行交流。

坐落于福建中部的尤溪,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教育家朱熹的诞生地,是朱子(闽学)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传播发展的核心区。5月13日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走进朱子文化园,从朱子文化苑到朱子廉洁文化展示馆,从开山书院到南溪书院,见识了朱子先生《观书有感》中“一鉴开”的“半亩方塘”,拜访了先生亲手种下的“沈郎樟”,近距离感受朱子文化的熏陶。

通过此次支部立项活动,支部党员对文化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下一阶段,支部将积极探索校园文化与传统文化、职业教育的结合点,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持续加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图一 参观校史馆

图二 校际座谈会

图三 参观朱子廉洁文化展示馆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