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安全防控

网络班会课第十一课(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作者: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春雨惊春清谷天”,马上到来的“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那也就是说二十节气咱们都已数到了第六个了,时间过得真快呀!“谷雨”是唯一将物候、时令与稼穑农事紧密对应的一个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极利于农作物中谷类作物生长的日子已经来到。如果此刻的你在农村,不知是否也在忙着助力农活,“谷雨前,好种棉”,“苞米下种谷雨天”、“过了谷雨种花生”、“正好清明连谷雨,一杯香茗坐其间”……节气的故事有很多,每个故事都锁藏着一个传统文化,是祖先留给我们的财富。希望大家闲暇时刻可以认真查阅相关资料,用心体验一下二十四节气的智慧。当然,待到开学后如果你们愿意和我交流那更是一份美好。

上周,咱们省高三的学生已经开学,他们的状态调整的很好,校园生活学习也很有序。这是一个好消息,有好的开始,必然会有好的延续,我们离开学的日子越发靠近了。上周,咱们学校还开展了“学生防疫演练”,因为你们不在校,老师们就充当着你们的角色。我们从“开学报到”、“防疫晨检”、“课堂突发问题”、“夜间发烧”以及“食堂就餐”等五个方面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开展演练,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能尽最大的努力把各类有助于你们校园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都安排到位。老师们的演练很成功,我们已经时刻准备着,静待你们的归来。本周的集体班会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微信扫码观看完后不要忘记提交你的姓名、班级)。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职业学院学生科(团委) 2020年4月13日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