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安全防控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职业学院学生防疫演练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8-12 点击数: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职业学院学生防疫演练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中、高职院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福建省教育厅“2020年全省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职业学院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严格落实学生秋季分批、错峰入学要求。为更好地加强新时期校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全面提升“全员复学”后校园的安全防疫能力,本着优化流程、完善细节的原则,学院在春季开学成功运作“防疫”处理案例的基础上,拟定8月24日组织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方案的“人员分工及主要职责”依照“春季职业学院学生防疫演练方案”执行。演练“场景设置及处置流程”执行如下。

场景设置:全面复学后,夜间宿舍突发多名学生体温异常演练。

演练背景:地点尚勇楼宿舍、尚智楼宿舍,时间晚上12点左右,两栋楼中的学生A、B、C突然身体异样。每个宿舍值班室备有额温枪和口罩。

  1. 晚上12点,尚智楼202宿舍学生A,自行测量体温37.8度,马上叫醒宿舍长请求援助。

  2. 宿舍长赶紧下楼,前往值班室报告老师。

  3. 宿舍值班老师马上给当日督导住校老师和“健康隔离室”值班老师打电话,并做好情况登记,同时要求学生A迅速戴上专用口罩。

  4. 防疫工作启动。“健康隔离室”值班老师前往现场再次确认学生A健康情况,“健康隔离室”值班老师带学生A至“健康隔离室”,并联系校医进行病理研判分析。该生没有异常接触史,暑假期间一直居家,私家车返校,病发前一日有体育课出大汗后有洗冷水澡,初步判定是受寒感冒,目前状况处理体温高,没有其他不舒服症状。医生建议多喝水,晚上暂时留观,如体温超过38度,或者身体明显感觉不舒服,立即送医。“健康隔离室”值班老师向督导住校老师报备处理情况。

  5. 晚上12:10,尚智楼301宿舍宿舍长发现学生B肚子疼一直拉肚子,体温37.3度。

  6. 宿舍长赶紧下楼,前往值班室报告老师。

  7. 宿舍值班老师马上给当日督导住校老师和“健康隔离室”值班老师打电话,并做好情况登记,同时要求学生B迅速戴上专用口罩。

  8. 防疫工作启动。“健康隔离室”值班老师带学生B至“健康隔离室”,并联系校医进行病理研判分析。该生没有异常接触史,暑假期间一直居家,私家车返校,病发前一日晚有吃麻辣烫,而且吃的很多,且有吃冰西瓜,医生初步判定是急性肠胃炎。医生建议先吃一点医务备用的肠胃药,观察一下有没有继续发烧,如症状没有缓解,送医院就诊。“健康隔离室”值班老师向督导住校老师报备处理情况。

  9. 晚上12点30分,尚智楼401宿舍学生C,自行测量体温38.5度,马上叫醒宿舍长请求援助。

  10. 宿舍长赶紧下楼,前往值班室报告老师。

  11. 宿舍值班老师马上给当日督导住校老师、“健康隔离室”值班老师打电话,并做好情况登记,同时要求学生C迅速戴上专用口罩。

  12. 防疫工作启动。“健康隔离室”值班老师带学生C至“健康隔离室”,并联系校医进行病理研判分析。该生没有异常接触史,暑假期间有去外省玩,健康状况良好,动车返校。病发前一日正常上课,没有外出,正常用餐,轻微干咳嗽。鉴于以上情况无法明确判断病症,立刻联系校车,按照防疫要求标配送医院就诊。

  13. 当日值班老师送医,督导住校老师负责其他学生健康跟踪。

  14. “消毒防疫组”迅速对学生C行径通道、宿舍和接触物进行消毒。

  15. 值班老师把信息整理汇报给健康异动学生所属系部,并报备学生科。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