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党建引领

2020年职业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

作者:职业学院党总支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闽电大 委闽电大职党发〔2020〕2号〔201X〕XX号


2020年职业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计划

2020年,职业学院党总支中心组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现对2020年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2.加强党的宗旨性质和理想信念教育,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3.深入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关要求。

4.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论述,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6.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提升应对风险的能力。

7.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工作部署。

8.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9.深入学习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巩固文明校园建设成果。

10.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

1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

12.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二、学习要求

1.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学习自觉性。

2.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吸引力。

3.完善学习制度,增强学习规范性。

三、学习文献和参考资料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4.《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5.《摆脱贫困》

6.《之江新语》

7.《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8.《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9.《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10.《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11.《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1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1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16年12月)

14.《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18年9月)

15.《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2019年3月)

16.《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19年5月)

17.《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19年5月)

18.《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19年10月)

19.《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20年1月)

20.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2020年)(2020年1月)

21.《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2020年2月)

(二)党章党规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4.《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5.《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6.《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7.《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8.《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

9.《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10.《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11.《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12.《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13.《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14.《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15.《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三)马列主义经典著作

1.《共产党宣言》

2.《资本论》

3.《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

4.《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编(党员干部读本)》

5.《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

6.《毛泽东著作专题摘编》

7.《论党的群众工作-----重要论述摘编》

8.《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党员干部读本)》

(四)中国共产党历史

1.《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

2.《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3.《苦难辉煌》

4.《复兴之路》

5.《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创建纪实》

6.《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7.《道路自信:中国为什么能》(精编本)

8.《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简史》

9.《解放战争》

(五)法律法规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4.《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5.《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6.《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

附件: 2020年职业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表

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职业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6月15日


附件

2020年职业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表

序号

学习专题

时间安排

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学习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以及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年3月

2

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听取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四个伟大”行动纲领、政府工作报告等主题,全面把握好会议精神的主要内容、深刻内涵和重点,紧密结合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为学院新一年工作起好局、开好步。

2020年4月

3

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陈兴炎书记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情况通报2020年第4期)和《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闽电大委〔2020〕29号),并根据会议精神制定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及中心组学习计划。

2020年5月

4

学习研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2020.5.22)。报告全文见:http://www.12371.cn/2020/05/29/ARTI1590767250697998.shtml

2020年6月

5

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总支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

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突出政治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等方面讲一次专题党课。题为《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7月

6

1.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资料见: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20-08/18/content_1275997.htm?div=-1

2.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资料见:http://www.12371.cn/special/zglz3/

3.以“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组织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节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

2020年9月

7

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规,结合工作实际和每个人思想深入进行讨论学习,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20年10月

8

邀请相关专家做《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

2020年11月

注:上述学习安排,可根据上级精神和工作实际适时作相应调整。

 

中共福建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