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党建引领

职业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黄玲玲 文/图 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1月15日下午,职业学院党总支在明德楼9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宁晖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和组织部部长施宁娜到会指导。

会上,吴宁晖首先代表学院总支班子就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严格对照五个方面,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随后,学院总支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意见紧贴学校招生办学和服务师生实际,从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内涵发展、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找差距、谈不足、想对策。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每位班子成员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并积极回应表态,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和谐热烈,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马成斌副书记和施宁娜部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学院总支班子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马成斌肯定了职业学院一年的工作成绩,指出职业学院党总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诚恳,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通过民主生活会加强班子建设,落实党的领导、要求,促进学院的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员及教职工的教育、学习,传导到学生,培养全面发展的接班人;三是推进事业的发展,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发挥强项,加大投入,提升质量,迈向新台阶。

民主生活会后,学院总支班子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校党委部署要求,对照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常抓不懈,进一步严肃党纪党规、严明纪律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学院教育、教学、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民主生活会现场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