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团建园地

团旗、团徽、团歌

团旗

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旗是什么时候公布的?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是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亲自审定,并经党中央批准,于1950年5月4日由团中央委员会公布的。

2.团旗的象征意义是什么?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着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3.团旗的通用尺度有哪几种?

团旗为长方形,它的长与高之比为3:2,通用的尺度有三种:(1)长288厘米,高192厘米;(2)长192厘米,高128厘米;(3)长96厘米,高64厘米。

4.学校里什么时候可使用团旗?

根据团章第三十条规定:“团的重要会议以及团日活动可以使用团旗。”其具体使用方法是:

(1)校团代会、专业科团总支代表大会、各类团员大会、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的会场,可以悬挂团旗,也可以同时悬挂党旗。团旗和党旗同时悬挂时,党旗应挂在面向的左方,团旗挂在面向的右方。

(2)团日活动可以使用团旗。

团徽

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徽是什么时候颁布的?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是经党中央审定批准,于1959年5月4日由共青团中央颁布的。

2.团徽的象征意义是什么?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标志。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3.团徽包括哪些内容?

团徽的内容为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5字的绶带。团徽涂色为金红二色。团旗的旗面和绶带为红色,团旗上的五角星和环绕它的圆圈、旗边、旗杆、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中国共青团”5个字都为金色。

4.学校里怎样使用团徽?

(一)校团代会、专业科团总支代表大会的会场可以悬挂团徽。

(二)五四表彰的奖状、奖章、证书以及其他团内竞赛的荣誉性文书、证件,校内团刊等可以加印团徽。

(三)共青团员应佩戴团的徽章。佩戴徽章的位置,在左胸前。

团歌

1.团歌是何时确定的?

1988年5月8日,共青团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确定代团歌的决议》,决定《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胡宏伟词、雷雨声曲)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代团歌。2003年7月22日,共青团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决议,确定《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

2.代团歌的内容是什么?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3.学校里怎样使用代团歌?

① 我们可以各类团员大会或者团代会上播放;

② 团支部、团总支或者校团委在举办各种大型集体活动的时候也可以播放团歌。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