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团建园地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团委、学生会简介

中专的各种社团是提高个人社会综合能力的的重要途径。团委、学生会是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团体。该团体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各项工作。团委、学生会既紧密联系又相互独立。根据不同的职能区分。团委由书记(学校任命)、团总支副书记、组织部和宣传部构成;学生会由主席、学习部、文艺部、生活部、劳动部、体育部及各社团组成(包括艺术团、文学社、广播站、健身房、篮球社、排球社、足球社等)。

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这是整个团队的班长,作为副书记、学生会主席,你需要的是足够的自信力和工作魅力,你的大局观、重点论、创新意识将在这个舞台充分展示。

学习部:顾名思义,学习部的很多工作都涉及到学生的学习。学习部成员定期与各班学委沟通,及时反馈任教老师的授课情况,了解学生的学习要求,定期组织学习交流、演讲赛等活动。在这儿热爱学习的你定会找到一种开放式的学习氛围。

宣传部:宣传部总是身先士卒,及时用文字和图案传达信息。通过大大小小的海报,同学们可以及时了解各种活动的开展情况。热爱书法,又有一定绘画基础的你不妨加入,一起感受创作的热趣,相信一张鲜活独特的宣传画就是一份喜悦。

文艺部:性格开朗,爱唱爱跳的你绝对不会放过这个五彩斑斓的舞台。周末舞会、化装舞会,元旦晚会和各种歌咏比赛将是你展现自我,获得自信的天地。

生活部:你是否有想过,在家里是谁把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条,你十分也想跃跃欲试当个小理财家呢?生活部就是学生会的小当家,负责活动经费的量如、敷出,购买、分配日常用品。

劳动部:爱心、热心就从这里开始,这里是志愿者青春飞扬的舞台。劳动部主要负责校内、校外志愿者活动的安排,火车站春运、社区服务、家电维修等到处都可以找到我们的影子。用你的爱心去完善你的人生。

体育部:体育部定期举行各种球类竞赛,还与外校联谊赛,每年一度的运动会是体育部的成员大展身手的机会。体育是力与美的结合体是生命的象征,年轻而富有朝气的一肯定不会放过运动场上驰骋与跳跃的乐趣。

组织部:学校各种活动都离不开它的组织与策划,从活动的提出,开展到活动结束,组织部的成员肯定是大忙人。希望将来走上领导岗位的你这儿绝对是个演练的好地方。

社团部:这是一个展示个人特长,挖掘个人兴趣爱好的天地。艺术团、文学社、广播站、健身房、篮球社、排球社、足球社等,从静的到动的,从艺术的到技能的,选择就意味着突破。

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纳新均需面试后决定入用与否,新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的部门。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