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资助信息

学生资助中心职责

作者: 时间:2017-06-28 点击数:

1.负责学校学生资助各项政策的落实,拟定学校学生资助的各项具体措施和管理办法,并负责学生资助体系的各项具体工作,同时按照隶属关系对内对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外对上级主管部门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
 2.负责了解资助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变化情况,做好申请资助学生的档案等信息管理工作,负责资助学生信息的汇总上报工作,负责向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资助学生的有关信息。
 3.负责统一管理、协调校内各类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等资助工作。
 4.充分利用网络、广播、宣传栏等做好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和咨询等工作。
 5.负责挖掘、报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励志典型事例,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6.负责贫困家庭实地走访活动。
 7.加强资助工作理论研究和创新,积极撰写论文。
 8.负责完成上级部门部署的其他有关资助工作。

附件:

 奖学金评定流程图、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流程图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工作流程图

校内助学金评定工作流程图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