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资助信息

关于学生资助工作小组成员以及岗位职责调整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关于学生资助工作小组成员以及岗位职责调整的通知

各科室、系:

因学校部分人员工作岗位变化,为更好地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全完善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体系,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现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指南〉的通知》(教财厅函〔2020〕8号)文件要求,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小组成员以及岗位职责作出调整,调整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组 长:池毅

副组长:陈伟雄

成 员:汪媚、刘艳、高云、王明忠、程铭瑾、涂涛舟、郑大忞

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学生资助中心”。

2、学生资助中心成员:

主 任:汪媚

专职资助干事:陈冰娴

成 员:郑大忞、常青、赖海昌、王真真、熊晟罡

二、职责分工

(一)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1.根据上级有关学生资助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研究建立符合学校实际的学生资助体系,制定相关管理规定和实施办法。

2.按照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和要求,保证学生资助经费的足额划拨,并监督使用。

3.探索学生资助工作新渠道,研究学生资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制定解决措施和办法。

4.评审学生的校内奖学金等各类资助和对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审核。

(二)学生资助中心职责

1.负责学校学生资助各项政策的落实,拟定学校学生资助的各项具体措施和管理办法,并负责学生资助体系的各项具体工作,同时按照隶属关系对内对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外对上级主管部门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

2.负责了解资助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变化情况,做好申请资助学生的档案等信息管理工作,负责资助学生信息的汇总上报工作,负责向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资助学生的有关信息。

3.负责统一管理、协调校内各类奖助学金、学费减免、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等资助项目。

4.充分利用网络、广播、宣传栏等平台做好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和咨询等工作。

5.负责挖掘、报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励志典型事例。

6.负责贫困家庭实地走访等活动。

7.加强资助工作理论研究和创新,积极撰写论文。

8.负责完成上级部门部署的其他有关资助工作。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

2020年8月31日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