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团学风采

“校园之声广播站”

作者:福建铁路机电学校 时间:2015-06-15 点击数:

校园广播站是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由团委管理的有声传播媒体,坚持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宗旨,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良好的学风,提倡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广播站现位于办公楼二楼,每周六天播音,每天播音时间为:早上(6:00——7:30),中午(12:00——12:30),下午(17:00——18:00)。

“校园之声广播站”设播音组、编辑组和器材设备组,由总负责人和各组负责人组成广播站领导小组,负责日常工作。

“校园之声广播站”广播电台工作人员采用招聘考核录用制度。在职工作人员因特殊原因或对对本职工作不能胜任的,电台有权予以解聘。每个学期根据其日常工作表现进行评优。

主要栏目介绍:

校园采风—— 以“采撷校园新风,报道校园新闻”为周一宗旨。捕捉学校里发生的新鲜事,重大事件,同学们关心的事情,好人好事,以及校纪校规,竞赛情况等。

体育前线 ——介绍最新体育比赛动态及世界体育明星简介。

我们在成长—— 讲述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和开心等事。采用征文,投稿,邀请嘉宾等形式,“说说你学习方法,爱好,人生观点。”(生活小常识)

文影再现——介绍优秀的美文和电影电视剧等,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不定期开展嘉宾访谈活动,其中嘉宾包括学生喜爱的老师或是是优秀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等。

星星俱乐部—— 请“每周一星”讲述当班干部的酸甜苦辣。追寻童年留下的足迹,谈谈心中的秘密,说说自己的家庭等。(是学生的心灵之窗,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娱乐时空——幽你一默:轻轻松松听一听,开开心心笑一笑。播放一些使人心情舒畅,精神放松的乐曲和娱乐圈消息。使广播站真正成为同学们心中的乐园。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