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机械系

专业介绍——机电技术应用专业

作者: 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一、专业特色:本专业为学校骨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实训设备齐全,毕业生就业面广,对口升学的省内本科、高职院校众多,近几年始终保持较高的升学率。

二、主干课程:机电设备概论、机械制图及CAD、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基础、PLC控制技术、数控加工技术、钳工技能实训、电工技能实训、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等。

三、培养方向:主要培养从事各行业机电设备、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装调、检修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技能型人才。毕业生从业岗位有:自动化工程、机电设备的制造、运用、维护、检修、销售及管理等专业岗位。继续升学方向为装备制造类高职或本科。

四、教学设施:学校建有机加工实训基地,包含有数控车、数控铣、普车、加工中心、数控仿真等实训室。校外实训基地共建单位有福建永强力加动力设备有限公司、泉州中车轨道装备有限公司等。

(注:本专业与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联办五年专,2020年全省招生计划50人,2020年参加福建省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在当地教育局网站填报志愿。)


图1 数控车床实训室

图2 普通车床实训室

图3 数控铣床实训室

图4 机械专业实训机房

图5 钳工实训室

图6  在闽东本田实习的同学们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