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机械系

专业介绍——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专业

作者: 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一、专业特色:本专业为学校骨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实训设备齐全,与各地铁公司、铁路车辆段等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对口升学的省内本科、高职院校众多,近几年始终保持较高的升学率。

二、主干课程:城轨概论、机械制图及CAD、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基础、PLC控制技术、城轨车辆构造、城轨车辆电气控制、钳工技能实训、电工技能实训、城轨车辆检修实训等。

三、培养方向:主要培养从事轨道交通车辆运用、检修、维护、安装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技能型人才。毕业生从业岗位有:铁路行业、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车辆机械师、检修员、电客车司机等专业岗位。继续升学方向为装备制造类高职或本科。

四、教学设施:学校建有城轨车辆仿真实训室及铁路综合实训基地,包含铁道车辆3节、城轨车辆实训仿真软件1套,可进行车辆检修现场实训及在线模拟仿真实训。校外实训基地共建单位有福州动车段、福州车辆段、泉州中车轨道装备有限公司等。


图1  铁道车辆练功场

图2 福州车辆段实习

图3  福州动车段实习

图3  福州动车段实习基地

图5  厦门地铁订单班

图6 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毕业生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