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电气系

专业介绍——通信技术专业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一、专业特色:本专业教学实训设备齐全,毕业生就业面广,对口升学的省内本科、高职院校较多,近几年始终保持较高的升学率。

二、主干课程:电路基础、电子技术、模拟电路、数字电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通信原理、电话机原理与维修、物联网综合布线与实施、电子装配实习、无线电装接工实习、SMT实训等。

三、培养方向:主要培养熟悉现代通信技术及设备基础知识,掌握现代通信基础、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综合布线等技能,在通信业务运营企业、通信网络集成建设企业、通信终端及传输设备制造企业等企事业单位,生产、工程、服务及管理第一线能从事通信网络运行维护、网络规划及优化等工作的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继续升学方向为电子类高职或本科。

四、教学设施:学校建有电工实验室、电子实验室、电工实训室、电拖实训室、PLC实训室、通信实训室、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实训室。校外实训基地共建单位有福建铁通等。

(注:本专业与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联办五年专,2020年全省招生计划50人,2020年参加福建省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在当地教育局网站填报志愿。)

  • 附件【15PLC实验室.jpg】已下载
  • 附件【21-校VR教室.jpg】已下载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