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电气系

专业介绍——电气化铁道供电专业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一、专业特色:本专业为学校骨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实训设备齐全,毕业生就业面广,对口升学的省内本科、高职院校较多,近几年始终保持较高的升学率。

 

二、主干课程:电工基础、电子技术、电机与变压器、电力拖动控制技术、PLC与变频器、接触网、城市轨道交通供变电技术、电工实习、电子实习、电工技能实训等。

三、培养方向:主要培养从事铁路供电、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及其他供用电企业的电气设备安装、运行、检修与维护等方面工作的技能型人才。毕业生能胜任铁路(或城轨)接触网工、变配电检修工等岗位,亦可胜任其他企业电工或维修电工等专业岗位。继续升学方向为电工类高职或本科。

四、教学设施:学校建有电工实验室、电子实验室、电工实训室、电拖实训室、PLC实训室、电气控制综合实训室及模拟变电所等实验实训室。校外实训基地共建单位有福州供电段等。

(注:本专业与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联办五年专,2020年全省招生计划50人,2020年参加福建省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在当地教育局网站填报志愿。)

电工技能鉴定考核实训室

电工实验室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