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党史学习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重温湘江战役,传承长征精神

作者:职业学院 林舒俐/文 陈思/图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月31日,交通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VR教室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

“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尽埋英烈骨。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中的壮烈一战,也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今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的第一站是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血战湘江》正是以“湘江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与国民党苦战七天七夜,最终强渡湘江,突破国民党第四道封锁线的伟大历史。影片正面表现了红军将士满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的坚定信念,是支部的师生党员作为学习长征精神的生动教材。

观影中,大家被将士们坚定的信念、钢铁般的纪律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感动。本次观影活动使支部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接受了传统革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同祖国和人民一起,全身心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征程中去,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 观影现场(一)

图 观影现场(二)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