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宣讲抗战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团委 周伟铭 文/图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为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引领师生深入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史。5月10日,我校组织开展“战火青春——援越抗美报告会”活动,报告会邀请援“越”、援“老”的参战老兵分享他们在战场上的红色故事。

活动现场,四位老兵分别从历史背景、战斗经历、战友情谊,战果功绩等方面,多角度讲述了那个年代战火中的生与死,以及战士们为了保卫和平而付出的努力与心血。年龄已过八旬的老兵柯世光感叹道:“就算说的再多,大家也无法亲临现场感受到当时的炮火声与战况的惨烈,但是我们不能遗忘战争,不能遗忘那些牺牲的同志”。作为铁道工程兵上战场的老兵卢维松动容的回忆道:“我们那个时候真的是把生死置之度外,铁路被炸坏了我们立马就抢修,一定要确保补给物资和粮食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其余两位老兵也依次讲述了战争时期战士们为了理想信念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和英雄事迹,带领大家重温了当年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报告会尾声,老兵们也对与会的青年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在座的青年们能够牢记祖国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持续奉献青春力量,更好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现场,与会的青年师生听得入迷,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启发,通过此次活动,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当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用生命为之奋斗而来的,当今的青年生逢盛世,更要追寻继承先辈意志,在学习生活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大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中提出的殷切期望,在各个方面都“自找苦吃”,用实际行动提升自我,建设祖国。

此次活动为青年师生带来了一次真实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关工委未来会持续不断地探索适合学校青年师生的思政教育活动,以期为青年师生带来更好的思政体验。

图一 活动现场

图二 青年师生聆听报告

图三 抗战老兵与学生合影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