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以赛促教 共享共进 ——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

作者:督导室 陈凡贞 文/图 时间:2023-05-04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发青年教师投身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助推青年教师成长职业学校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历经数月,在4月底圆满落幕。

本年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决赛于4月中下旬举行,入围决赛的3位青年教师根据比赛要求,认真备课,积极准备。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仪态大方、语言精练,通过精巧构思的课件将课程思政、课程特色、专业发展等要素融会贯通,以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的教学过程达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现场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细致评分。最终,谢友奇荣获第一名,郑少烽、吴慧兰分别获第二、三名。

根据初赛及决赛成绩,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谢友奇

二等奖:郑少烽、吴慧兰

三等奖:吴舒娴、夏燕娜、陈纪威

优秀指导教师奖:王明忠、吕莹莹、王丽琴

本次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观摩学习,为教师队伍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不仅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激励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

图一 督导室主任苏晓晖主持

图二 吴慧兰参赛课程《对数函数》

图三 谢友奇现场与学生互动

图三 郑少烽示范双手胸前传接球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