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到校参观调研

作者:林舒俐、何国辉 文/图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深化调查研究,精准破解发展难题,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20日上午,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唐山公司)副总工程师尹方一行到我校参观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在会客室热情接待,职业学院总支书记吴宁晖、学院院长池毅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开展校企调研座谈。

马成斌向中车唐山公司的客人们表示诚挚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马成斌表示,中车唐山公司作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的标杆企业,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广阔的市场视野,同时又能着眼长远,助力国家职业教育发展。马成斌指示,职业学院要抓住此次契机,积极主动与中车唐山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打造轨道交通专业群特色品牌。随后,双方就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培训、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中车唐山公司向学校赠送了“CR400BF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模型,马成斌与中车唐山公司副总工程师尹方进行交接仪式。

随后,职业学院总支书记吴宁晖、学院院长池毅陪同到访嘉宾参观校园,走进了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室、铁路运输VR实训室、高铁模拟变电所、智慧教室等,观看了AFC售检票实训课程、站台模拟驾驶,详细听取了学校实训课程的开展情况。参观过程中,到访嘉宾对学校专业建设和实训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

实地考察结束后,职业学院与到访嘉宾在9楼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会上,池毅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与发展、办学现状、升学就业等情况。他指出,“1+X技能”赋能大背景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有可为。中车唐山公司副总工程师尹方和中车唐山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王贵国分别就企业发展、产业现状、人才需求、数字化转型探索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期待校企双方从订单班试点、课程建设、课题合作等项目开展校企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携手共进。

尹方代表公司对学校为此次考察所做的精心准备与安排表示感谢。下一阶段,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建立专门团队对接合作项目,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实现学校建设与校友企业同向共行、强强联合。

图一 马成斌接待到访嘉宾

图二 参观校园

图三 参观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室

图四 调研座谈

图五 合影留念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