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国防教育进行时,砥砺前行共荣辱

作者:团委办 周伟铭/文 熊晟罡/图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10月21日,福建开放大学职业学院21级中高职新生在福清龙翔国防基地开启了为期十天的军训历程。

10月下旬,虽没有夏日毒辣的太阳,但微寒的天气与时不时的濛濛细雨依旧验磨炼着学子的身躯,考验着学子的意志。训练之中,初尝军营的铁血军威,教官严厉的口令、犀利的目光让同学们的训练丝毫不敢懈怠,站军姿、踢正步、挺胸抬头、十指紧贴裤缝,一系列的训练姿势与不断重复的练习都在锤炼着他们的坚强意志,锻造着他们的健强体魄,每一滴在训练场上留过的汗水与滑过脸上的雨水都是学子们的成长证明。耀眼的迷彩服装,铿锵有力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成为训练场上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为充分了解学子在军训中的想法感悟,引导学生们向上、向善,福建开放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朝福特地前往基地看望军训学生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中,肖朝福表达了对军训学生的关心,表示军训虽苦最累,但是必须经历的磨练,是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他寄语当代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挑起新时代所赋予的重担,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相信学子们在此番历练之中必将茁壮成长,树立高远目标,坚定报国信念,在努力奋斗中绽放青春芳华。

图一 座谈会现场

图二 军事技能训练1

图三 军事技能训练2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