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走访联办校,看望慰问五年制学生

作者:机械系 赖海昌/文 熊晟罡/图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对接五年制学生升学转段工作,深入了解五年制学生返回高校后学习、生活等基本情况,11月18日,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带领党员教师与班主任代表一行7人参观走访联办校闽北职业技术学院。

此次走访活动分三个部分组成,一是参观闽北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制造方面的教学设施、实训设备及教学成果,二是系部教师与联办校教师就五年制学生教学管理、实习实训、升学就业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三是系部教师、班主任代表与2018级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专业五年制学生就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思想、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2018级城轨车辆1班是我校首次与闽北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五年制学生班级,该班级学生于今年9月顺利转入高职院校继续完成培养任务。校际座谈会上,联办校对我系培养输送的学生表示充分的赞许和认可,认为该班级学生基本功扎实,做事认真负责,为人谦逊,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和探究性。师生座谈会上,班主任钱瑞颖对同学们在联办校的表现表示肯定和赞赏,同时勉励学生要珍惜时间,多问多学,多思考多总结,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生活中互相关照互相帮助,良性竞争,共同进步。

此次走访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校际合作力度,增进了校与校、校与学生三方的互相了解,互相交流,让高校感受到学校对于转段学生的重视,也让学生感受到了来自中职母校的温暖与关怀。

交流座谈一

交流座谈二

师生合影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