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学习雷锋好榜样 传播消防正能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团委 周伟铭 图/文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消防安全正能量,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学校团委联合保卫科于3月13日组织学生代表前往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晋安大队,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传播消防正能量”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级团员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中,消防大队安全员热情地带领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科普体验活动。活动通过消防安全事例讲解、模拟灭火系统讲解、消防VR体验等方式,使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随后,消防员带领大家来到户外,他结合热点新闻,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并为同学们展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用法。随着演示用的大火烧起,消防员指导学生上前扑灭大火,使学生亲身学习、体验了灭火的整个过程。

活动结束后,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的团员代表们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身临其境地理解了消防员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本次消防宣传志愿活动是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的举措之一,既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也为树牢校园消防安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图一 学生代表合影

图二 安全员进行科普讲解

图三 灭火实战演练

图四 消防员与学生代表合影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