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电气系 程铭瑾 文/图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和质量,按照《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闽开大委[2023]6号)文件要求,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于3月15日下午在明德楼902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程铭瑾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了《职业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认真开展学习,并与公共管理系党支部、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和交通工程系党支部联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廉洁教育等模块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同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为开好会议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程铭瑾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随后由支委带头,党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积极开展自评与互评。每位同志都能结合实际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方向和举措,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最后支部开展了民主测评,共同评议支部委员会,并开展了党员互评,评选出4位优秀党员。

按要求,学院党总支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陈伟雄副院长对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大家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支部党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提高认识从大局出发,努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共同做好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将党建工作与“培养人”工作深度融合,关心、关注、关爱每一位学生,用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抱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此次组织生活会让全体党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识更加深刻,定位更加清晰,对今后的改进方向和改进措施也更加明确。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履职尽责敢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组织生活会现场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