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安全防控

安全主题公开课——消防安全非儿戏、安全用电需警惕

作者:保卫科 陈锋 文/图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确保校园安全,提升学生们在校园防火防灾方面的责任感和危机感。3月21日下午,学校安全教学工作组成员黄展昕老师在2022级运输1班召开了以“消防安全非儿戏、安全用电需警惕”为题的公开课。陈伟雄副校长、督导室、教务科、学生科、保卫科、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听课。

公开课上,黄展昕从学生们所关注的科普知识和多个学校的火灾案例导入,在案例分析中引导大家认识校园火灾的危害性;用直观的实验操作让学生们明白触发火灾的重要因素“轰燃现象”和“烟囱效应”的工作原理;全面科普电器火灾的隐蔽性和潜在危害性,指导大家学习如何正确、合理的使用电器。最后,在预防火灾方面,黄展昕老师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逃生自救方法、正确使用灭火设备及认识消防设施等知识点串联讲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处理能力。

课后,督导室牵头召开了此次公开课的评课活动。大家充分肯定了安全课程实施的意义,同时也对黄展昕老师教学中的方式方法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后续,安全工作组成员将陆续推出安全主题公开课,欢迎莅临指导。

现场图片一

现场图片二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