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心理导航

什么是心理咨询?

作者: 时间:2009-03-16 点击数:

  迄今为止,理论界没有统一的说法。帕特森认为,咨询是一种人际关系,在这种关系中,咨询人员提供一定的心理氛围或条件,使对象发生变化,作出选择,解决自己的问题,并且形成一个有责任感的独立个性,从而成为更好的人和更好的社会成员。钱铭怡认为,咨询是通过人际关系、运用心理学方法,帮助来访者自立自强的过程。 2. 心理咨询的原则   (1) 保密原则:无论您说什幺,咨询员都会为您保密,绝不会有第二人知道。所以您可以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2) 无条件关注原则:无论您说什幺,咨询员都不会以道德的观念去评判事情的对错,你所做的一切都有您做的理由。   (3) 助人自助的原则:咨询员的咨询过程不是替您出主意、想办法的过程,而是帮助您自己想清楚问题的所在,并自己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咨询过程中,您自己的心理能够得到成长。因此,咨询是"授人与渔",不是"授人与鱼"。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