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心理导航

“5•25”系列报道一

作者:职业学院 刘艳 文/图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我院安排了一系列活动。第一个活动是在2021年5月25日、26日,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的沙盘游戏室开展,由刘艳老师主持。

沙盘活动分女生组和男生组,活动全程融合了沙盘游戏和团体心理咨询的优势,让成员在包容、安全的团体氛围中摆放沙具,释放自己,表达自己。从用时、整体美感和玩具选择上对比观察两组作品,明显体现出性别差异性。最后,他们分享了自己游戏创作中的体验、感受和收获,并与作品合影留念。

“一沙一世界,一物一心田”。心理沙盘就像是同学们内心世界的镜像,本次活动既让同学们走进自己了丰富的内心世界,又感受到沙盘游戏对心灵的滋养,了解认识群体中的自我。

图一 沙盘成果

图二 学生愉悦合影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