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活动形式多样,预防入脑入心

作者:职业学院 郑大忞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职业学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系列活动

网络诈骗呈现高发趋势,网络诈骗手法不断翻新。在校学生社会阅历匮乏,辨别能力较差,使得在校学生成为犯罪分子最容易选择的对象之一,导致了针对学生的电信诈骗类案件频频发生。为了让同学们更加重视预防诈骗的重要性,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职业学院学生科、保卫科、团委等多部门一起开展反电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以“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黑板报比赛、签订致家长的一封信、警校一体宣传、班级微信群等形式进行。通过学生被骗的实际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常见诈骗方法和伎俩。线上线下宣传教育,要求同学们要丰富防诈骗知识,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同时,还动员学生积极向同学、亲友传达防骗知识。预防电信诈骗主题黑板报比赛经过同学们的精心筹备及评审组老师们的评定,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20DZ1、19JD1

二等奖:19YS3、20YS1、20JD1、19JD2

三等奖:19JY1、20JD2、20DZ2、20CL1、20JY2

图一 民警讲述典型案例

图二 预防电信诈骗黑板报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