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满载收获,幸福而归——我校机械工程系第一批岗位实习学生安全返校

作者:机械系 赖海昌/文 李文娟/图 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12月1日,我校机械工程系第一批实习学生结束为期四个月的岗位实习,在班主任老师的护送下乘坐学校大巴从泉州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安全有序地返回学校。至此,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级第一批岗位实习任务圆满完成。

从八月的骄阳酷暑到十二月的叶黄深秋,四个月的实习,见证了20JD2的同学们经历汗水、泪水和苦水的洗刷,战胜了实习过程中种种困难的特殊经历,他们经受住了特殊环境的磨练与考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不改本色,在“宿舍—食堂—车间”三点一线的实习中逐步理解了品质与效率、安全与责任的内涵,为福州地铁4号线的车辆组装生产贡献着他们的青春力量。

20JD2班实习学生方国庆说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这次岗位丰富了我的理论知识储备,拓宽了我的视野。实习让我在思想、能力上得到锻炼,对自己往后人生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返校的大巴车上,欢声笑语,同学们满怀着实习的收获和对新的学习阶段的期待踏上归途,大家纷纷表示学校中大多学习的是理论知识,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一次实习机会,在中车不仅提前接触了轨道车辆,也更加了解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动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定会不断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据悉,机械工程系第二批参与岗位实习的学生是由20级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应用与检修专业1班的学生组成,他们已于11月19日到达泉州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开启了新的实习之旅。

图一 返程大巴途中

图二 实习合影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