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学校领导
部门设置
美丽校园
云上校园

学校概况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系1984年由铁道部创办的 “国家级重点”公办中职学校,是目前闽赣两省培养铁路紧缺人才的唯一一所具有铁路各工种教学能力的职业中专,于2005年整建制移交给福建开放大学。学校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之精神,在办学思想、办学定位和顶层设计中,积极拓展教育外延,主动贴近企业需求,实行“一张文凭、多种证书”的培养模式,打造理论知识与社会需求无缝对接的模式。

学校位于福建开放大学桂山校区,紧邻福州火车站东北侧、毗邻金鸡山公园。校园占地面积85亩,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达2.2万平方米,绿化率占43%。校园环境优美,设备设施完备,住宿条件舒适。

学校是培养轨道交通、机电、电子、通信等专业技能型人才的摇篮,依托福建开放大学先进教学理念与雄厚师资,为学生提供从中职到本科系列学历教育的通道。学校现有教职工325人,其中教师189人。教师中教授11人。副教授37人、高级讲师26人、讲师85人。专任教师中从事轨道交通行业教学的有50人。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鸟瞰图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