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我校师生志愿者共筑校园疫情防线

作者:团委 周伟铭 图/文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近期,福州疫情来势汹汹,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福建铁路机电学校青年师生积极响应党团的号召,踊跃参加学校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防疫工作中,核酸采样是一项大任务。为保证千余名住校生有序、安全、快速的完成核酸采样,志愿者们提前在学校广场布置好一米间隔线。连续的多日采样,志愿者们共同努力,维持秩序,保证了核酸采样工作快速有序的完成。

如何保证食堂用餐的秩序也是防疫的一大问题。为保证有序就餐,学校第一、二、三食堂的早中晚各有两名志愿者维持排队秩序,在各出入口也有志愿者劝导同学戴口罩、测温。此外还有同学坚持每日在校园开展督导活动,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在抗疫志愿活动中,诸多党员教师冲在一线,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他们除担负起测温、组织核酸、管理就餐、顶岗顶班等工作外,还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安抚学生,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切实解决校园封闭期间同学们出现的各种问题。

身披红马甲,传递光与热,志愿者们是抗疫一线中最闪亮的“星”。全体师生志愿者齐心协力共同筑牢疫情防线,紧绷防控之弦不放松,为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图一 志愿者细心张贴一米间隔线

图二 志愿者在核酸现场组织秩序

图三 志愿者提醒同学带好口罩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