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新闻中心

消防意识在心中——观看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公开课

作者:学生科 陈锋 文/图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省消防救援总队和教育厅关于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的演练活动要求,3月18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在校学生观看了教育部和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呈现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这次公开课采用专家讲解与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现场火灾模拟场所涵盖教学楼、礼堂和学生宿舍等。专家们详细解析了火灾防范、快速有序疏散逃生的方法,并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和真实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此外,专家还介绍了火场自救知识、初期火灾扑救技巧以及固守待援时的注意事项。

公开课加深了师生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提升了个人的危险防范心理,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间,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图一 公开课活动现场

图二 专家现场讲解

图三 同学线上观看公开课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