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通知公告

众志成城,全力抗疫,攻坚克难,我们全力以赴! ——给同学们的一封信

作者:学生科 汪媚/文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当线下课程无缝对接至线上课程时,当大部分的老师只能和大家云端见面时,我们的心里都很清晰,校园的防疫号角已经吹响!

这些日子里,我们一起正经历着新一轮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在与时间的赛跑中,我们携手应战,网络课程、核酸检测、数据筛查、防疫报备……所有的工作都在紧张而有序中进行。感恩每日入校给我们核检的医务工作人员,感恩全力保障我们生活的叔叔阿姨,感恩坚守一线和云端教学的老师们,感恩勇敢面对疫情的每个你……只有守住校园的无“疫”底线,才能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是责任,也是担当,需要你我坚定信念,携手共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我希望全体同学们一起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正确认识防疫信息!福州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网络中各类疫情信息层出不穷。同学们要提高信息的判断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公布的信息为准。

第二,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是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重要防线。我们要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组的要求,准时进入核检区,规范佩戴口罩,文明有序排队。全民核酸检测活动,我们积极参与。每一次核酸检测都非常的重要,每一个同学都需要认真对待,这是一份社会责任,更是一份法律责任

第三,保持健康生活作息!“停课不停学”,网络课程考验大家的自律,我们要利用好网络资源,科学管理电子设备,认真参加网络课程,有效完成课后作业。同时,老师还希望你们能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坚持每天运动。不论你是居家的,还是住宿的,良好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云端的日子不是放飞的日子,早睡早起,规律生活才会让你更加自信、更加健康。校园周边的疫情形势比较复杂,我们的附近确有风险区,也有封控点,而校园内恰恰是最安全的地方。为了减少大家与外界过多的交集,近期大家一定要少网购,不外卖,坚决和任何可能的“病毒入口”保持距离,保证安全。

同学们,防疫工作人人有责。我们坚信,有你们的努力和配合,有老师们的合作和参与,我们一定能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守住绿码,守住健康!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学生科

2022年10月31日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