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安全防控

网络班会课第五课(防疫必备技能和入学准备)

作者:汪媚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这是第五次集体大班会课了。今天是32日,这周的周四又到了咱们农历的“惊蛰”节气。“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天气回暖,万物复苏,春雷始鸣,百虫惊醒。这是一个觉醒的节气,这更是我们勤耕劳作的开始。天越来越暖,生命的张力也会越来越凸显,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期盼着,此时的你无论在哪里都能用心感受着属于我们的每个日子。

给你们写信是我们一周中最重要的工作,窗外鸟鸣阵阵,桌上鲜花盛放,矫情也罢,唠叨也罢,你们的班主任、老师真的很想念你们。想着你们是否都能认真地投入到网课的学习中,想着你们是否会因为疫情焦虑不安,想着你们是否都能加强锻炼重视健康,想着你们在历经举国大疫后是否真的懂事了、长大了,想着你们在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决策中是否真正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当我们在电话一端听到了曾经熟悉的声音,当我们收到你们发回的作业,整理着你们发来的照片时,我们的内心满是欣慰。老师们确信这场经历足已让你们成长许多。你们一遍一遍地问: “老师,我们什么时候开学?”。答:不管什么时候开学,只要我们准备好了,只等那一声嘹亮的哨令,我们就能即可出发。

本周的集体班会主题是“防疫必备技能和入学准备”,页面最后有一个源自“人民日报”视频“我们都是战士”,很是震撼,请认真观看(微信扫码观看完后不要忘记提交你的姓名、班级)。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职业学院学生科(团委)   202032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