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党建引领

机关党支部开展“学深悟透担使命 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办公室 林舒俐 文 谢珍妹/图 时间:2023-06-30 点击数:

2023年6月29日下午,职业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博远楼VR教室开展“学深悟透担使命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林都郁主持,支部党员,办公室、总科科、招生科教职工共同参与学习。

活动中,林都郁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党课,详细讲解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背景、主要做法以及“千万工程”的经验启示等。结合“千万工程”经验蕴含的新发展理念、系统思维和为民情怀,林都郁重点介绍了学院“四坚持一加强”的工作思路,传达了《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要求,号召党员、教职工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学”为先、以“生”为本,以“干”为要,推动“千万工程”经验学习领会再深化、再提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发展的工作实效。

支部党员、教职工围绕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千万工程”经验和校史馆实践教学展开交流与探讨。组织委员谢珍妹表示,20年久久为功,“千万工程”创造了接续奋斗不停歇、锲而不舍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典范。她结合参观校史馆感受,表达了作为开大青年人,要继承和传承接续奋斗、锲而不舍、砥砺创新的精神,用实干绘就了开大“新画卷”。支部党员、总务科科长王明忠表示,后勤部门要认真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学生学得舒心、住得舒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高服务水平,以良好的作风进一步赢得师生心,为学院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思想上有了新的启示、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行动上有了新的动力,在今后工作中将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学思践悟,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学习把握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精髓要义并用以指导工作实践,做到以学促干,在信念更加坚定、步履更加铿锵中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一 支部参观校史专题馆

图二 支部党课现场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