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交通系

专业介绍——铁道运输管理专业

作者:陈丽霜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一、专业特色:本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优异,2019年学生参加全省中职学业水平考试专业课程成绩全省排名第一,本专业19名学生被本科院校福建工程学院录取,公立高职录取率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二、主干课程:铁道概论、铁路客运组织、铁路货运组织、铁路运输安全、高铁客乘服务礼仪、铁路列车乘务实务等。

三、培养方向:主要培养从事铁路运输基层操作、组织、管理及指挥工作的技能型人才,也可以胜任城市轨道运输组织、站务、安检、管理等岗位的工作。本专业与省内许多站段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为铁路部门输送大批优秀人才。

四、教学设施:本专业有铁路综合实训场、铁路行车实训沙盘、高速铁路运输沙盘、高速铁路运输仿真系统、形体训练室等校内实训场所。同时和福州各铁路站段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我校提供校外实训基地。

图一 高铁客乘服务礼仪实训

图二 理论讲授

图三 认知实习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