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安全防控

学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作者:保卫科 陈锋 文/图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学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学生科联合团委特邀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茶园派出所民警徐冠洪主讲。学校各班级代表共70余人参加。

徐冠洪警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与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的建构过程、基本特征,强调新时代青年要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此次讲座,对于引导学校学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具有重要作用。

讲座现场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