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铁路机电学校网站!

安全防控

学校召开安全主题公开课——抵制邪教渗透 筑牢反邪防线

作者:保卫科 陈锋 文/图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为提高广大学生识别、防范邪教的能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3月29日上午,学校安全教学工作组成员何佳老师在2022级电子信息技术2班召开了以“抵制邪教渗透,筑牢反邪防线”为题的公开课。林都郁副书记、陈伟雄副校长、督导室、教务科、学生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听课。

公开课上,何佳老师通过分析视频案例的方式引导学生认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欺骗手段有哪些以及防范邪教的基本方法是什么。同时,她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发,引领学生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积极培养阳光向上的高尚情操,以脚踏实地的求学精神,崇尚科学的探索精神,做时代新青年,有责任、敢担当。

课后,学校督导室组织召开了此次公开课的评课活动。大家充分肯定了何佳老师的课堂表现,尤其是现场互动和语言组织方面,把控准确到位,同时也对她在多媒体切换运用和讲稿设计上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安全模块化教学是学校安全工作的试点项目,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小组将继续深入和推进此项工作,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课程参与热情,以集体备课、团队运营的方式夯实学生安全教育基石。

现场图片一

现场图片二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主办 福建铁路机电学校办公室承办 联系电话0591-88619061
网站备案编号:闽ICP备09021623号